2.jpg


對身為C#/VB.Net開發者的我而言,VS.Net 無疑是地表上最強的程式編輯器。會看上這套QT Creator的主要原因是Python的邊緣運算。要知道AI人工智慧的運用,能就近處理AI智能運算,邊緣運算絕對是主流。然而使用C#/VB.Net做程式設計,就必須考慮到AI的開發工具都是用Python做膠合。除非先在雲端或PC端寫好Python(當然也有其它方法),然後轉成ONNX格式給C#/VB,之後再做進一步的動作。當然對微軟而言,已經著手研發ML.Net人工智慧工具包,可以使用VS.Net (VB.net/C#)開發,會C#/VB.Net的程式設計者,很容易進入AI開發應用領域。未來AI開發技術是每一位資訊人員都必備的技能。

PyQt是Python用來撰寫圖形化介面(GUI)的解決方案,可以代替Python內建的Tkinter。Python可以說是AI必會的程式語言,Qt則是最好的開發程式庫之一,而Python與Qt結合的產物就是PyQt。QT Creator是PyQT的圖形開發工具,如同VS.Net是C#的開發工具。

使用PyQT+QT Creator這樣做有什麼好處?當我們需要跨平台的AI邊緣運算系統時,可以使用單一架構: Python + TenSorFlow + PyQT + QT Creator 開發出一個完美的AI解決方案(邊緣運算)。

註1: 2018.12.2 Qt Creator釋出4.8版,加入了語言伺服器協定(Language Server Protocol)支援,讓開發語言透過通用協定獲得更多功能支援。

註2: 2019.2.21 Qt Creator釋出4.9測試版,增加通用程式語言支援(Generic Programming Language Support),也強化支援C++的功能及好用的應用程式分析工具Perf for Linux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賴源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